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土壤之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到福建南平市浦城县进行土壤科普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林大松  点击次数:25729  更新时间:2020-12-16  【打印此页】  【关闭

“没有好营养,缺乏食物多样性,即使有毒物质限量标准再低,也不一定保证你的健康!”12月14日,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陈能场研究员一行应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邀请,到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开展土壤健康科普活动。浦城县人大、农业农村局各科室、各乡镇分管领导、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种植大户等近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报告会由浦城县农业农村局吴祥星副局长主持。

培训班上,陈能场研究员做了“影响农产品安全的因素与食物选择”主题报告,围绕产地环境与农产品安全、视频加工工程中重金属和营养的变化、重金属的吸收分布及其影响因素、重金属的人体健康效应及其规避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其影响因素。

陈能场研究员做“影响农产品安全的因素与食物选择”主题报告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林大松博士做了题为“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与实践”专题报告,对《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地相关条文释义、安全利用技术介绍和技术措施有效落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林大松博士做题为“农用地安全利用技术应用与实践”专题报告

根据今年11月召开的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的部署,土壤科普进基层将是工作委员会的重点工作之一。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与各相关单位互动合作,努力做好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