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2021年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首场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5374  更新时间:2021-01-26  【打印此页】  【关闭

为深入宣传土壤与人体健康知识,提高土壤保护意识,在2021年1月22日寒假将至之际,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陈能场博士应邀走进广州市天河区长湴小学五年级3班,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牙齿与土壤》科普讲座。

陈能场博士以土壤学家阿尔布雷克特(1888-1974)的研究论文《我们的牙齿和土壤》(Our Teeth and Our Soils) 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土壤肥力、植物组成和健康牙齿之间关系,让同学们了解到土壤越肥沃,种出的食物营养越丰富,人的蛀牙就越少。告诉同学们保护牙齿从保护土壤开始,要珍惜食物,实行光盘行动,减少食物浪费,这样就降低了土壤的生产压力和减少环境污染产生,有助于保护土壤。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并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回家与父母分享。会后陈能场博士参观了校内同学们种植的小菜园,给同学们传授了蔬菜种植相关知识。

土壤科普进校园是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持续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以期达到土壤科普深入社会、土壤保护意识深入人心的目的。

陈能场博士为同学们作题为《牙齿与土壤》科普讲座

交流互动

陈能场博士向同学们传授蔬菜种植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