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吉林省土壤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吉林省土壤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21540  更新时间:2017-08-15  【打印此页】  【关闭

 

2017年7月28日,吉林省土壤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吉林长春隆重召开。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韩宇鸿副主席、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白由路理事长,中国土壤学会李保国副理事长、严卫东副秘书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吴兴宏院长,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刘丰艳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张越杰副校长,黑龙江省土壤学会周宝库副理事长,辽宁省土壤学会陈利军副理事长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学会会员代表、土壤肥料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吉林省土壤学会理事、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蔡红光博士主持。吉林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土壤肥料总站靳锋云站长致开幕词,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吴兴宏院长致欢迎辞,吴兴宏院长首先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吉林土壤科学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大作用。吉林省科协韩宇鸿副主席、吉林省农委刘丰艳副主任、吉林农业大学张越杰副校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并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关于土壤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吉林省土壤学会第一届监事会与第九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吉林省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及学会领导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5名监事会成员,147位理事。在随后的九届一次理事会上,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39名常务理事,选举出以王立春为理事长,马兵、王剑峰、朱平、任军、刘朝阳、杨振明、杨靖民、张生、高强、谢佳贵、靳锋云、窦森为副理事长,蔡红光为秘书长的理事会领导班子,并确定了7个专业委员会主任。

在2017年学术年会上,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白由路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李保国教授,吉林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立春研究员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并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闭幕式由吉林省土壤学会新一届秘书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蔡红光博士主持,吉林省土壤学会新一届理事长、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王立春教授致闭幕词。王立春理事长表达了对上一届理事会的谢意!他表示,上一届理事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教育培训、决策咨询、技术服务、国际合作、举荐人才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提升了学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新一届理事会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肩负起吉林省土壤学会的领导职责,带领全体会员和土壤肥料科技工作者、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努力把新一届土壤学会工作做得更好,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发展献智出力,为吉林省粮食生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有效服务。

大会主席台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