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肥料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18918  更新时间:2017-05-03  【打印此页】  【关闭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土壤肥料学术交流会于2017年4月20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来自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湖北省科协、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武汉市农科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湖北省各市县农业局和土肥站、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等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及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陈防研究员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务、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致欢迎辞。湖北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学会部副部长徐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机构管理局副局长姜健,李莹副巡视员和姜健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蔡崇法教授代表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鲁明星研究员主持了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工作。湖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姜健副局长评价了选举结果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通过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37名和理事118名,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再次当选理事长。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何迅研究员、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夏贤格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陈防研究员、长江大学农学院田应兵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黄丽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在学术研讨会上,湖北省农科院研究员袁家富作了“稻虾共作模式稻田土壤肥力特征”的学术报告;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作了题为“农田土壤污染呼唤绿色修复”的学术报告;湖北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的何迅研究员作了“果树蔬菜水肥一体化理论与技术应用”的报告。

会上,当选理事长蔡崇法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部署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任务,希望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加强学会各方面的工作力度,提高学会的国内外影响力。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教授代表挂靠单位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工作。

 

 

湖北省土壤肥料学会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