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人物专栏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青托人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 青托人才
朱晓芳
来源:  作者:  点击次数:7098  更新时间:2020-12-19  【打印此页】  【关闭

第一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2015-2017)

朱晓芳(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座右铭:结果往往难以预料,但是勤奋不会注定失败


朱晓芳,女,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研究员,本科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2014年6月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并通过绿色通道晋升为副研究员。2015年入选中国科协首批支持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同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9年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并入选中国科学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曾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委员,目前是中国土壤学会土壤-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兼任SCI杂志《Physiological Plantarum》、《BMC Plant Biology》和《Annals of Botany》的审稿专家,获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并入选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长期从事植物营养逆境生理方面的研究,围绕细胞壁与逆境胁迫间的关系展开了较为系统的工作,丰富与发展了细胞壁在植物应对逆境时如何发挥其第一道屏障的作用的理论基础,为通过改造细胞壁组分以提高作物对逆境的适应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围绕这一内容,总计发表SCI文章30篇,其中18篇为唯一第一/通讯作者(包括1篇The Plant Cell,4篇Plant Physiology),5篇为并列第一作者(包括2篇Plant Physiology,1篇Plant, Cell and Environment),相关研究成果被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The Plant Cell等刊物引用,讨论或者评述,SCI他引1063次,其中单篇他引最高次数为155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刘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