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557  更新时间:2023-06-06  【打印此页】  【关闭

51820日,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23年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土壤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广州一方乐田都市农园和广东中施龙泰低碳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能场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克林教授和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隋跃宇研究员致开幕辞,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书记曾晓舵致欢迎辞。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单位等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土壤学教育与土壤三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浙江大学史舟教授、四川农业大学蒲玉琳副教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隋跃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杨顺华特别研究助理等1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分别以数字化时代的土壤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解密黑土地、筑牢大粮仓土壤学互融互补混合式智慧教学模式探究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实践教学探索科技小院发展、“关于土壤科普的一点思考与实践”为题做报告。报告精彩纷呈,获得现场与会代表好评。

陈能场作《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展望》,将三年的科普工作做了总结,最后认为,土壤学虽然是一个小众的科学,却是与地球上每个人的健康以及和地球上人类的可持续的将来密切相关的科学,因此土壤科学传播和土壤教育是一件令人自豪并受人尊敬的工作!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从各个方面推动土壤科学传播活动。

研讨会后,与会专家还到广东中施龙泰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一方乐田都市农园等项目基地进行考察。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中国土壤健康科学传播,促进土壤学教学与人才培养发展,并发挥土壤科普和土壤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作用。

合影

陈能场作《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