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741  更新时间:2023-05-29  【打印此页】  【关闭

2023年524-26日,第三届全国土壤分析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本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农化测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承办,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协办,来自国内94家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开幕式上,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分析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唐昊冶代为宣读了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张佳宝院士的致辞,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陈新平、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耕地质量监管处处长杨守正也分别致辞。

在大会报告环节,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总农艺师马常宝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汪洪研究员,四川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李昆研究员,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李航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儒敬研究员分别作了土壤普查检测技术应用与展望、三普土壤碳氮检测技术、助力土壤三普做好土壤有效养分检测、土壤CEC 通用测定方法、土壤智能检测机器人与无人检测实验室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在主题报告和在分组报告环节,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土壤物理性状、土壤全量成分、土壤有效态成分、土壤重金属检测技术,以及新技术、新方法在土壤学领域中的创新应用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会后,部分参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国家紫色土肥力与肥料效益监测基地,侯光炯院士纪念馆和西南大学校园。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土壤分析技术发展与学术交流,推动土壤分析方法创新与标准建立,提升土壤检测实验室合作与行业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