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第七次全国土壤生态健康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1596  更新时间:2021-11-15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保障国家粮食需求、实现“两减一增”并推进土壤健康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江西省土壤科学技术学会承办的“第七次全国土壤生态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于2021年11月6 ~ 7日在线上召开。大会开幕式由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嵚主持,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辉研究员介绍大会情况,江西农业大学校长赵小敏教授及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蔡震峰副主席致大会欢迎辞。

此次大会以“土壤健康与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土壤微生物生态学、土壤动物生态学、土壤根际生态学、土壤污染生态学、土壤生态与全球变化、土壤生态功能与区划、土壤健康与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土壤生态科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展示了土壤生态与土壤健康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特邀了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俊伶教授、江西农业大学陈伏生教授、江西农业大学张嵚青年教授5位专家作大会主题报告。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议,确定了下一届全国土壤生态与健康学术研讨会计划于2022年在重庆召开。

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共700余名代表参会,尤其是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提问,会议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1个研究生论坛,4个分会场共计59个专题报告。本届全国土壤生态与健康学术研讨会的召开,为新时期保障我国现代生态农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撑,为推动土壤生态与土壤健康学科发展、实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