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2021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土壤物理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3214  更新时间:2021-11-09  【打印此页】  【关闭

10月29日~11月3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承办的2021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土壤物理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为配合疫情防控,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共28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新时代土壤物理学与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设置了土壤物理-化学-生物互作机制与地力提升、土壤水文过程与农田养分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专场等研讨专题,通过专家报告、研究生专场、学术海报等形式在线下线上开展了学术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刘建立研究员主持。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教授,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樊军研究员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研究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西南大学李航教授、昆明理工大学杨启良教授等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设置了4个分会场共37个现场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土壤物理学研究热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还通过论文摘要集、学术期刊专刊或专栏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土壤物理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议闭幕式上,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樊军研究员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各分会场专题报告内容、下一届会议筹备等情况,并进一步指出,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展示了土壤物理学在我国乡村振兴行动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对推进土壤物理学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开幕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