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陈能场研究员应邀到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3081  更新时间:2021-03-29  【打印此页】  【关闭

3月24日,应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陈能场研究员到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作《土壤的一些秘密及其与人体健康的故事》专题讲座。陈能场研究员从土壤的产生到土壤的多样性再到土壤与人体健康等方面,介绍了土壤与人体健康的关系,以及我们应该如何保护土壤。会后陈能场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黄冈中学广州学校600多名高中学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科普讲座是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在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开展“九三科普小喇叭”系列活动暨“同心”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之一。活动由广州市人大常委、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带队。

陈能场研究员为同学们作科普讲座

陈能场研究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