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23225  更新时间:2020-12-06  【打印此页】  【关闭

2020年12月5日,第七个世界土壤日,“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以线上的形式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土壤学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厦门城市环境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余家单位的30位“土壤人”代表参会。会议决议产生了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厦门城环所朱永官院士当选为委员会顾问,南京土壤所王芳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南京大学谷成教授、植物所冯晓娟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等20余名土壤科学家当选为委员。

成立大会由中国土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土壤所颜晓元研究员主持。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张佳宝院士致开幕词,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官院士发表重要指导性讲话,颜晓元研究员致辞并宣读了《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决议。所有与会人员结合亲身经历就如何推进中国土壤学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最后,张佳宝院士和朱永官院士感谢并赞赏各位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责成委员会凝练代表建议积极部署推进中国土壤学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今年九月,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筹建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的决议》。在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的指导下,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筹备工作委员会的努力下,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终于在世界土壤日正式成立。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强我国土壤学界与世界土壤学界的合作与交流,不但有利于深入学习国外先进土壤科学和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国土壤学研究的水平,而且可以更好地向世界推广和分享我国土壤学发展的最新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土壤学会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响应党中央进一步扩大开放号召的重要举措,将为扩大我国土壤学在世界土壤学的影响力和争取学术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能为2026年世界土壤学大会在我国的成功召开积累工作经验、夯实工作基础。


中国土壤学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