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土壤学会 2020 学术研讨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来源:广东省土壤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10574  更新时间:2020-11-26  【打印此页】  【关闭

为了系统总结土壤科学支撑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技术,进一步提高土壤科学服务新时代国家社会转型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全面促进我国土壤科学的创新发展,广东省土壤学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和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11月20-22日在广州联合召开了“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土壤学会2020 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来自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管理部门、企业等70多家单位35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官、专职副秘书长严卫东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党志主持,广东省土壤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所长李芳柏,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分别致辞。

广东省土壤学会理事长李芳柏致辞

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三部处长刘羽研究员以及徐明岗、刘崇炫、赵秉强、丁维新、谭文锋、高彦征、周建斌、徐仁扣、巨晓棠、贾永锋、周顺桂、刘同旭、孙蔚旻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在“土壤科学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报告,涉及土壤健康与人群健康关系、环境地球科学学科发展战略与展望、污染物环境行为与风险效应、土壤-微生物界面反应、土壤有机质、土壤团聚体、土壤酸化、肥料创制与利用等多个土壤科学领域的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永官做报告

国家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地质处处长刘羽做报告

大会设有“土壤污染防控与产地环境安全”、“资源高效利用与绿色可持续发展”、“青年学者论坛暨广东省土壤学会第五届青年学者论坛”、“研究生论坛”等四个分论坛,30多位专家学者、16位青年学生作了报告。

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土壤学会秘书长曾晓舵主持了学会“第二届科技奖及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家”的颁奖仪式,表彰了一批在土壤学基础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官为“第二届广东省土壤学会科技奖一等奖”颁奖

中国土壤学会专职副秘书长严卫东为“第二届广东省土壤学会科技奖二等奖”颁奖

“首届广东省土壤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颁奖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广东省土壤学会第十一届五次理事暨常务理事会议,讨论了2021年的学会重点工作。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国土壤学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受到业内广泛关注,学术交流气氛活跃,实现了预期目的。大会号召广东省内外的土壤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学术思想碰撞,继续聚焦和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重大土壤学难题,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