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土壤工程学术沙龙活动在南宁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7541  更新时间:2018-12-24  【打印此页】  【关闭

粉垄耕作,作为人类继人力、畜力、机械耕作之后的第四代农耕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元华研究员召集相关专家于2018年12月19-21日在广西农科院召开小型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工程工作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参会人员约60人,针对会议的主题“粉垄耕作的学术与实践意义及研究方向”,开展了现场考察、学术报告、自由讨论等一系列活动。

20日上午与会专家在广西农科院韦本辉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粉垄甘蔗雨养种植高产示范基地,并现场测产。20日下午韦本辉教授详细介绍了粉垄技术体系、粉垄耕作土壤的理化性质变化及增产效果以及粉垄机械的研发情况。然后与会专家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大家高度肯定了粉垄技术生产上的优越性及学术意义,同时也提出了目前粉垄技术研究方面的局限性及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专家们互相交流、共同讨论,碰撞出强烈的思想火花。此外,有关企业家代表也积极参与了讨论。会后,与会专家高度认同这种别开生面的学术活动,一些委员当场提出愿意在2019年围绕其它土壤工程主题组织类似的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