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健康工作组学术研讨会在邕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健康工作组  作者:  点击次数:10594  更新时间:2018-11-16  【打印此页】  【关闭

 

11月7日上午,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健康工作组“健康土壤,健康产业”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邕江宾馆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6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此次研讨会。中国土壤学会土壤健康工作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张俊伶教授组织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健康土壤,健康产业”。与会10多名专家瞄准土壤健康的主题,就土壤管理、耕作、养分投入等,分别从土壤碳、土壤微生物、土壤酸化与土壤健康、香蕉品质、覆盖物与土壤健康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汇报结束后,研讨会专家就土壤健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福锁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以香蕉产业土壤健康为例,从不同的方面汇报了健康土壤在促进香蕉提质增效方面的重要性,建议以后要多开展类似的研讨会,充分发挥专家的智慧推动我国经济作物绿色发展。同时他指出,土壤健康工作组专家要加强对土壤健康理念的科普宣传,让健康土壤观念深入到农民心中。

与会专家在11月6日上午实地考察了广西金穗农业集团香蕉种植基地、火龙果种植基地和有机肥厂,并在11月6日晚上在金穗集团生态园针对基金委植物营养学科土壤健康研究方向和举办世界土壤健康大会等事宜举行座谈会。

研讨会现场

参观香蕉种植基地

张福锁院士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