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2018年高层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6198  更新时间:2018-07-17  【打印此页】  【关闭



2018年7月11-13日,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2018年高层学术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期的中国土壤与水土保持”。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针对新形势下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热点问题进行小范围高层次的讨论,引领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的研究和发展方向。

来自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等40多家单位70多名从事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科研工作的学者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王道席院长,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刘国彬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专业委员会主办,由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

本次论坛历时2天,特邀北京林业大学的余新晓教授、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宝元研究员、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姚文艺教高等9位专家围绕水土保持学科的建设、水土流失普查方法、砒砂岩防治技术、不同区域土壤侵蚀流失特征、水土保持工程措施的作用及黄河水沙变化趋势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期从战略的高度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实现国家的“绿水青山”作出贡献,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保障。

科学网第一时间以“国内水保专家郑州论道新时期中国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为题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专家合影

会场

刘国彬所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