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分支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分支机构
第九次全国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学术研讨会暨第四次全国土壤健康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来源: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10075  更新时间:2017-11-13  【打印此页】  【关闭
 

113-5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上海市土壤肥料学会承办的第九次全国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学术研讨会暨第四次全国土壤健康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市农科院等近54家科研、教学、管理、服务或生产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了论文(摘要)91篇并汇编了《论文(摘要)集》。

114上午830,大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开幕。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生态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吕卫光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忠佩研究员致开幕辞,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研究员致欢迎辞,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总经济师王国忠推广研究员应邀讲话。中国土壤学会副理事长张旭东研究员和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王辉研究员等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土壤健康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重点交流我国近年来在土壤生物与生态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成果。林先贵、张旭东、董元华和吕卫光等4位专家在4日上午作了特邀报告,崔中利、褚海燕、何红波、陈雯莉、王光华、何艳、蔡鹏、程磊和田长富11位学者在4日下午作了大会报告,6位青年学者和24名研究生代表在4日晚间的青年论坛上作了交流报告。5日上午,邓晔、袁玲、官会林、王发园、刘满强、冯有智和申卫收等26位学者围绕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土壤生态与土壤健康两个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上述报告的内容涉及土壤生物与物质转化、土壤利用与生物演替、土壤生态与土壤健康、土壤污染与生物修复、土壤生物与全球变化、新技术及方法论等领域的进展与成果,引起了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王辉主持了特邀报告,魏文学和曹慧主持了大会报告,陈利军、钟文辉、李伏生和申国明主持了主题报告,葛源和张玉玲等主持了青年论坛。会议认为,随着我国土壤生物与生态学研究群体的不断壮大和研究领域的交叉渗透,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推进我国土壤生物与生态学科的跨越发展。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土壤学会、上海市农科院、上海市土壤肥料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大会向为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会务组织者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