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国际港台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港台交流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会在台北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点击次数:10224  更新时间:2018-10-25  【打印此页】  【关闭

20181014-19日,由中华土壤肥料学会和中国土壤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会在台北成功召开,同期还召开了由中华肥料协会和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参与主办的土壤肥料推广研发成果发布会及友善环境农业资材栽培管理研讨会。参与协办的有中兴大学土壤环境科学系、嘉义大学农艺学系、宜兰大学森林与自然资源学系以及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等单位。这次会议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两百多人出席,其中以我会副理事长徐建明教授为团长的42人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议。

开幕式上,徐建明教授代表中国土壤学会、许正一教授代表中华土壤肥料学会相互赠送了礼品。会议上,杨秋忠院士、徐建明教授分别作了“现在及未来之土壤微生物研究及发展”和“全球尺度长期施肥的土壤微生物生态效应”的大会报告。60多人在土壤基础研究、土壤肥料与施肥技术、土壤生态与微生物利用、土壤环境与污染整治、土壤改良与土壤物理以及土壤资讯与管理应用等六大专题会议上作了口头报告,其中中国土壤学会代表团近40人作了口头报告,基本涵盖了目前土壤学研究的各热点领域。会议期间,两岸学者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此外,会议还展出墙报20多份。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交流了双方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更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

徐建明教授代表中国土壤学会、许正一教授代表中华土壤肥料学会相互赠送礼品

杨秋忠院士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