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陈能场应邀到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环境与安全研究所讲课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3878  更新时间:2021-12-20  【打印此页】  【关闭

2021年12月7日,应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环境与安全研究所书记韩艳云和所长李宝喜邀请,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陈能场研究员到该所给科技人员做了一场题为“健康土壤的构建及其实践”科普报告。这也是世界土壤日持续活动。

陈博士的报告分析了中国土壤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及由此带来的不良后果,指出中国土壤治理亟待走向土壤健康管理。报告列出耕地土壤健康的10个性状,说明土壤有机质含量及其管理是构建土壤健康的核心,因为有机质对土壤的所有性质都有积极的影响或改良作用。他以自己参与的生态种植水稻、生姜为例,认为采用土壤检测、调酸碱、补营养、创活力和建生态等土壤管理措施可以做到安全种植、健康种植、高产种植和生态种植,达到土壤生态系统良性循环的目的。报告呈现丰富的内容,给在场的科技人员上了扎实的一课,这也是陈博士相隔一年再次受邀到该所进行交流和学习,彼此收获满满!

庆祝世界土壤日“健康土壤的构建及其实践”科普讲座

陈能场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