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专家走进八桂大地开展土壤健康科普与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20756  更新时间:2021-05-24  【打印此页】  【关闭


5月18-19日,应广西农业科学院邀请,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能场带领两广委员胡钧铭、唐颢和张志文,走进八桂大地,开展为期两天,横跨广西南宁、贵港、贺州三地的“科普进院所、进企业和进乡村”共6场科普和茶园调研活动。

5月18日上午,陈能场研究员在广西农业科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以《土壤健康》为题,给科技人员及研究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信息量丰富,为土壤健康与保护研究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引起了参会人员热烈反响。

5月18日下午,委员们走进桂平企业,为桂平西山茶把脉问诊,胡钧铭研究员、唐颢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西山茶博士工作站建站进展”和“智慧生态茶园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就工作站建设、土壤保护与西山茶景观生态茶园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桂平市市长陈景秀、市委常委陈淑君、贵港科技局处长罗维康、广西农科院资环所副所长刘永贤等出席研讨会,共同探讨西山茶振兴之路!

5月19日委员们转至昭平县富罗镇同台做了三场科普技术培训,为昭平县富罗镇村干部和科技人员传授了土壤健康知识、农田健康种养技术和油茶栽培技术,让参会人员受益非浅。同时,他们还现场赠送价值5000元的《亚热带特色农业标准化成果(生态卷)》等实用图书资料一批。

此次活动历时2天,践行了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的“土壤科普进院校、进企业、下乡村”工作任务。


陈能场在广西农业科学院作《土壤健康》学术报告

桂平西山茶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现场

主任陈能场、委员胡钧铭、委员唐颢在昭平县富罗镇分别传授土壤健康知识、农田健康种养技术、油茶栽培技术

委员们在桂平茶园、昭平茶园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