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科普报道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普园地 / 科普报道
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陈能场回乡授课
来源: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作者:  点击次数:20171  更新时间:2021-05-17  【打印此页】  【关闭


近日,福建省上涌镇政府举行农业“五新”推广培训班,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陈能场博士应邀为培训班做了“培育健康土壤,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课,上涌镇镇村农技人员及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能场围绕土壤品质提升、作物绿色防控、土壤环境质量、姜瘟治理等多个方面,通过实例向农户讲述农业高质量提升的技巧。课后,培训班转到田间地头,陈能场实地讲解了理论知识,让现场农户深刻理解并计划运用到生产实践中。此次培训,农户们表现相当活跃,对提升农产品的质量有了信心。为福建家乡服务,陈能场乐在其中,这已是他第三次回乡授课了,他力争要将土壤科普知识传播到每个乡镇!受陈能场热心家乡科普工作影响和企业社会责任驱动,中国土壤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委员陈绪龙)福建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为上涌镇80名农户捐赠土壤调理剂2吨,助农户培育好土壤。

陈能场做“培育健康土壤,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课

陈能场在田间地头讲解

福建码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土壤调理剂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