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文件通知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授予沈其荣院士等10位科学家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的决定
来源:  作者:  点击次数:2575  更新时间:2022-11-07  【打印此页】  【关闭


为推动我国土壤科学事业发展,表彰在土壤学相关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和为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土壤学会会员,以及为中国土壤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非中国籍土壤学家,中国土壤学会于2021年建立了会士制度。根据《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章程》第十二条“土壤科学领域的两院院士经本人同意可直接成为中国土壤学会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其荣教授和周卫研究员已经本人同意成为我会会士。

根据《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章程》和《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增选办法》,我会今年进行了“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的提名工作,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常务理事会审核,评审出8名中国土壤学会会士。

因此,中国土壤学会决定授予沈其荣院士等10位科学家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名单见附件)。

中国土壤学会会士是中国土壤学会设立的土壤科学领域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会士年龄超过80周岁自动转为资深会士。非中国籍土壤学家可授予外籍会士。



中国土壤学会

2022年116


附件:

第二批中国土壤学会会士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沈其荣

南京农业大学

周卫

中国农业科学院

李芳柏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张甘霖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吴金水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骆永明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徐建明

浙江大学

詹姆斯 迈克尔 迪杰

James Michael Tiedje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America

劳拉 贝莎 雷耶斯 桑切斯

Laura Bertha Reyes-Sánchez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Mexico (UNAM)

雷纳 霍恩

Rainer Horn

德国基尔大学

Christian Albrechts University, Kiel, Germ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