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北京土壤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简报
来源:北京土壤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6963  更新时间:2021-12-31  【打印此页】  【关闭

2021年12月29日,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召开了北京土壤学会2021年度工作会暨党建和常务理事会。会议由常务副理事长邹国元主持,理事长黄元仿做工作报告,秘书长做财务工作报告。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学会以党建工作小组为核心,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防疫情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北京市民政和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挂靠单位大力支持和全体理事与会员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北京市科协“延庆葡萄提质增效综合调控技术研究”、“助力大地聚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小院建设”项目及农业农村部科技处、资源环境总站的多个项目。顺利组织了2021年“礼赞伟大祖国,唱响科学强音”青年学术演讲赛,并推选3位同志参加了北京市科协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召开了“农业土壤健康与农产品安全学术研讨会”和“土壤调查与信息化研讨会”。受托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面源和重金属”重点专项,完成了“设施蔬菜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农田氮磷淋溶损失污染与防控机制研究”、“黄淮海蔬菜主产区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技术示范”等8个项目(42课题)和“双减”项目5个课题进行了第三方科技评价。另外,响应市科协的倡议,上报了学会专家库,推荐了中国土壤学会科技奖1项,中国土壤学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各1人,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1人,创新争先学术贡献积极分子8人,创新争先改革发展骨干分子6人,组织了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征集活动并选报3篇论文参与第十六届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评选。2021年,北京土壤学会先后多次组织“土壤健康与百姓生活”专题研讨与科普活动,参与人员涵盖了社区群众、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及学生等共计1000余人次。

本次会议同时召开了学会党建小组组织生活会,常务理事中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性质与学会工作特点,分别从学会党建引领学会发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另外北京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吸收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董大明副、郜永兵分别为北京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