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海南省土壤肥料学会2021年度理事扩大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海南省土壤肥料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7969  更新时间:2021-12-13  【打印此页】  【关闭

2021年12月9-10日,由海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承办的海南省土壤肥料学会2021年度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海口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以“热区土壤地力提升及化肥减施增效”为主题,来自海南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和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海南省各市县土肥技术推广站等相关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谢良商理事长在大会开幕式致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重点规划了学会未来发展思路,凝聚了学会思想和团结力,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张冬明秘书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自2020年7月换届以来,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对外合作、及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邀请了郇恒福、张治军、梁雨、朱启林、汤水荣、王文斌、王登峰和林清火等9人分别作了“化肥减施增效六大关键研究及应用”、“肥际微域土壤有机磷对柱花草与磷肥混施的响应”、“海南矿区镉(Cd)重度污染安全利用技术研究进展”、“铝同晶替代对针铁矿/水界面重金属固定的影响机制”、“水田改种槟榔对土壤氮转化影响研究”、“有机肥替代化肥与绿肥覆盖对海南胶园地力提升的效果及其机制研究”、“木薯、剑麻化肥减量及平衡施肥效应”、“海南土壤资源数据收集和应用”和“热带作物新型肥料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场讨论气氛浓烈,受到会员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