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届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14220  更新时间:2021-09-29  【打印此页】  【关闭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三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于9月26至2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和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协办。湖南省各市州土肥站、各理事单位及研究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南省民政厅社管局局长张再祥、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省农科院副院长徐靖波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大会总结了第十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和监事长。新一届理事会理事107人,常务理事34人,罗尊长为理事长,黄凤球为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是姚正昌、彭建伟、朱奇宏、曾希柏、王平、谭长银和谢可军,唐海明为秘书长。第二届监事会7人,黄道友为监事长。

会议围绕“土壤健康与农业绿色发展”这一主题,就湖南省地膜污染现状与对策、双季稻田可持续绿色生产、稻田固碳减排、重金属及面源污染与治理、测土配方施肥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罗尊长理事长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第十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学会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总结了本次会议,同时提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会建,强化学会内部治理、健全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学术和科普并进,坚持学术道德和创新,为美丽新湖南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