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 
传真:025-86881538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北京东路71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重庆土壤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重庆土壤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8428  更新时间:2019-01-18  【打印此页】  【关闭

2019年1月11日至12日,重庆土壤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西南大学顺利召开。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重庆市农技推广总站及其下属30多个区县的土肥相关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会议。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致辞,重庆市农委粮油处白洁副处长、西南大学科技处李雪梅副处长到会祝贺!

会议现场

理事长谢德体教授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高明副理事长对土壤学会第四届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做了详细说明,常务副理事长李杰研究员作选举候选人批复说明。选举谢德体教授为第五届届重庆土壤学会理事长;石孝均研究员、高明研究员、王帅高级农艺师、陈新平教授、倪九派教授、谢永红研究员、蔡国学研究员为副理事长;慈恩为秘书长;魏朝富研究员为学会监事会监事长。

选举投票

大会收到论文56篇,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王定勇等专家作了“重庆土壤镉、汞、硒的问题与建议”“土壤颗粒相互作用对土壤水分运动的影响”“作物高效利用土壤磷素的研究进展”“酸化土壤改良技术”“武隆高山蔬菜化肥农药使用情况调查报告”“花椒遥感图像识别”等八个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的各项任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各位会员进一步了解了土壤学科发展的一些前沿动态,明白了新时期下土壤学科的社会责任,对土壤学科的发展及应用土壤学研究成果进一步指导农技推广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学会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重庆学年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理事长:谢德体

副理事长:石孝均、高明、王帅、陈新平、倪九派、谢永红、蔡国学

秘书长:慈恩

副秘书长:周鑫斌、郭涛、张彤、赵敬坤、詹林庆

监事长:魏朝富

副监事长:张祖光、向华辉、周佳、吕建学

常务理事(共21人):

谢德体、石孝均、倪九派、王定勇、陈新平、高明、邵景安、骆东奇、李志琦、谢永红、苏音贵、蔡国学、曾卓华、李伟、陈松柏、熊正辉、王帅、唐晓东、龚毅、徐强、刘帮银

理事(共69人):

谢德体、石孝均、陈新平、李航、王定勇、魏世强、何丙辉、袁玲、高明、蒋先军、刘洪斌、阎建忠、倪九派、李振轮、张磊、郭涛、慈恩、倪呈圣、王成、黄平、邵景安、王成秋、莫建兵、柴勇、徐强、张晟、谢永红、骆东奇、郑杰炳、胡艳燕、李会合、马培云、廖敦秀、唐晓东、李西武、隆建、朱昌锋、蔡国学、赵祥伦、张杰、潘建华、许良德、周成林、方绪彪、赵敬坤、王正奎、付登伟、龚毅、李刚、周鹏、贺开亮、张安平、陈远喜、陈仕高、刘帮银、王开周、曾卓华、李伟、陈松柏、熊正辉、王帅、李志琦、陈义相、宁红、彭家顺、文绍明、邓吉川、苏音贵、樊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