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省级学会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省级学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级学会 / 省级学会
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星城长沙隆重召开
来源: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  作者:  点击次数:18563  更新时间:2017-12-26  【打印此页】  【关闭

2017年12月23日,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星城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傅爱军副主席、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工作部范天厚副调研员、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余应弘副院长、湖南省生态学会文再坤秘书长及来自全省各地区的学会会员代表、土壤肥料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第十一届副理事长、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姚正昌主持。湖南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吴金水致开幕词;省科协傅爱平和省农科院余应弘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致贺词;湖南省生态学会代表兄弟学会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并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湖南省土壤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与第一届监事会选举办法》、;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112位理事,6名监事会成员。在随后的十二届一次理事会上,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35名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再次当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黄道友研究员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湖南土壤肥料研究所罗尊长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罗琳教授、湖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姚正昌站长、湖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谢炳庚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曾希柏研究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平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黄道友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

在以“土壤肥料科学与湖南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上,11名专家、学者围绕湖南农业绿色发展中的土壤系统分类、肥料问题、中低产田改良与土壤养分管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控、重金属污染、耕作制度等热点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闭幕式由湖南省土壤学会新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黄道友研究员主持,湖南省土壤学会新一届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吴金水研究员致闭幕词。吴金水理事长表达了对上一届理事会的谢意!他表示,上一届理事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教育培训、举荐人才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提升了学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新一届理事会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肩负起湖南省土壤学会的领导职责,把为广大会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工作根本,瞄准国际土壤肥料科技前沿,创新工作新思路,探索工作新方法,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创新大潮,不断增强我省土肥科技自主创新实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服务我省创新引领,开发崛起战略,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