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壤学会微信公众号

党建工作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25-86881532,86881992
传真:025-86881000
邮箱:sssc@issas.ac.cn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创优路298号
党的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活动
机关与学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作者:  点击次数:2533  更新时间:2021-04-30  【打印此页】  【关闭

4月22至23日,机关与学会党支部财学、科园、人办三个党小组先后召开党小组会,通过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到第四章和观看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美华主讲的短片《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等方式集中学习了党史第一专题——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的艰辛探索和革命战争洗礼,最终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党的一大13位代表的经历则启示我们,如果不能坚定理想信念,只能成为党的陌路人。与此同时我们更注意到,从经历的各种挫折和谬误中,毛泽东作为历史伟人的一个最大优点,就是在遭受挫折时信念始终如一、不消沉、不懈怠,关键时刻多次实现了我们党的伟大转折。

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再学习,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党委委员、副所长吕俊杰指出,党的发展是在探索中艰难前行、在磨难中曲折发展,自己感受最为深刻的是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能够保持乐观、坚定信仰,这为革命的最终胜利铸就了精神力量。纪委副书记、监督与审计室主任许平谈到,在艰苦卓绝和危险重重的革命岁月中,共产党人在物质条件匮乏、外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顶住围追堵截、突破身体极限,用革命意志和非凡毅力书写了一代传奇。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办)主任秦江涛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自密集召开到长期停摆、党员人数的巨大变化这些历史数据出发,认为根据地的建设和发展壮大始终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的根本支撑。

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从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中汲取了新的力量,面向更加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好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